一盒崽喝皮蛋solo粥

我所崇敬的,我所期望的,我所等待的

【辫林】观社里精英伟大vlog有感

【看了大林和馅儿视频,叫着儿子真可爱的同时想的小脑洞,勿上升正主】

【自己都不知道半夜写的什么鬼,请轻喷(′̥̥̥▵‵̥̥̥ ૂ)】

郭麒麟最喜欢干的事儿,就是看张云雷包饺子。

葱白的手指头往饺子皮上沾水一捏一攥,郭麒麟觉得这吃的不是饺子,是仙丹。

打小过生日,郭麒麟吃的的饺子总是两碗,一碗是惠姨包的韭菜肉,一碗是张云雷包的猪肉大葱。

除了中间儿张云雷变成张磊混过几年社会的时候郭麒麟生日只得吃两碗韭菜肉之外,这个惯例从来没断过,郭麒麟减肥的时候也没有。

“真没出息,家里活儿不帮衬着干就会瞪着眼儿等着吃。”郭德纲擀好了面皮,搁一边儿等着王惠下手包。

“爸您也别说我,咱爷俩彼此彼此。”郭麒麟收回了想碰一碰面皮的手,“我和馅儿你擀面皮儿,包饺子不是咱能干的事儿。”

是的,郭德纲玩了一辈子的艺术但在包饺子上输得一塌糊涂,曾经包出了露馅的包子后王惠就再也没让他干过这活儿了。

郭麒麟完美遗传郭德纲的艺术感知。不管是在相声上的如鱼得水还是在包饺子上的手足无措。

张云雷好笑地看着父子俩,反手捏出了一个漂亮的饺子。

“爸,您别听郭麒麟瞎说。”张云雷没停下手里的活儿,抓了把面粉撒案板上,“您跟他不一样,他是手指头笨捏不成型,您是想的太多捏跑型了。”

“嘿张小辫儿,怎么全天下马屁都跑你嘴里了呢?”郭麒麟瞪圆了眼睛仇视张云雷,跟他分手  四个大字像弹幕一样在脑海中循环播放,掂量着擀面杖抽哪儿最疼。

“别说,他这马屁还真不怎么样,挺臭。”郭德纲把手里的面团圆圈转动擀成薄薄一片,往拍子上一放。

可今年过年不一样了,张云雷一首探清水河唱响了大江南北,又凭借一张俊秀帅气的脸和高挑招人的身段吸引了无数二奶奶作死忠粉,正是如日中天。

大年初二就被节目组拉出去审核自己接下来节目的内容,夜里也没能回来。初三下午好容易抽空儿给郭麒麟打个电话,不超五分钟就又要被人喊走。

电话末了,张云雷略带歉意的声音传过来,“宝贝儿你今年生日我可能没办法及时赶回去了。”

“…你忙你忙,嗨呀我多大人了还用得着你每年哄小孩儿似的给我过生日吗?”郭麒麟觉得自己像是给儿女打电话催回家的空巢老人,没了脾气。

挂了电话,还是长长地叹了口气。

郭麒麟理解,明白,但不乐意。

张云雷知道,无奈,但没办法。

即使以前生日大差不差都是两人一块儿过,但两个人真正在一起才刚要满一年,本就是双方平时各自忙碌,这一年在一块儿时间凑起来不足百天,生日这样的日子如果不能在一块儿,两人心里多少都不舒服。

初三下午打完电话,郭麒麟就被叫到了郭德纲办公室,出了门儿更是一脸惆怅。

“阎鹤祥,你说,我该怎么办?”郭麒麟焦虑扶额,“我的日常生活,拍出来怕就是我这辈子最拿不出手的作品。”

生子应如郭麒麟这句话不是白瞎的。

从小到大郭麒麟没干过出格的事儿,小时候哭了给块儿糖就能哄好,长大后不需要糖了,他生气永远是跟自己生气,对别人总一副笑脸盈盈的模样。

日常生活:吃饭睡觉上厕所,亲老舅逗安迪笑。

平淡如水。【后面一句不让拍】

“还能咋,干你最擅长干的事儿啊!”阎鹤祥歪了歪嘴,大过年蹲了篇新坑,这会儿没空搭理少东家。

在自己生日前,最擅长干的事儿,两句话在郭麒麟脑海里混到了一起,得出来俩字儿结果,和馅儿。

支棱起手机,调到录像功能,家里的大瓷盆明晃晃地入了镜。

两只筷子郭麒麟今天拿的格外沉重硌手,平时的碎嘴大小姐今天视频中除了开头介绍再没开过嘴,走神儿写在脸上。

大小姐今天不太开心。

和着和着胳膊酸痛感袭来,郭麒麟额尖上冒了一层细汗,慢慢忘了今天的不开心,心里咒骂着怎么还不结束。

筷子划了一圈又一圈,郭麒麟小声叹了口气,成年以后的生活真不容易。

被金钱左右的世界啊!开开眼吧!我为什么要出卖自己灵魂在生日前干这种没有营养的事情!

三分钟像三小时那样难熬,郭麒麟一度怀疑自己回到了初中一千米体育测试时期。

当时的小胖子郭麒麟跑完一千米以后嗓子黏糊着血腥味儿的感觉到现在还让他瑟瑟发抖。

可能是因为体测才放弃读完初中吧?

郭麒麟咒骂。

闹钟响起的时候郭麒麟喜极而泣,大大的笑脸挂在脸上,以为自己得了个孩子。

发到网上后没想到上了热搜,热度迅速上涨最后稳坐第一。

郭麒麟:???

郭德纲:………

“郭麒麟!我让你录vlog谁让你录和馅儿教程了?!”

张云雷初三晚上愉悦地浪费完三分钟后,转身使劲儿拍了把孟鹤堂。

“快点快点大林生气了,他要知道我最后骗他没在工作,我得掉层皮啊。”

烧饼安装彩灯的手抖了一抖,“兄弟,你这是办了场求婚part,又不是迪厅蹦迪,至于这么害怕吗。”

求婚进行得很顺利,郭麒麟在自己23岁第一天吃猪肉大葱馅饺子吃出来一枚钻戒时,就已经红了眼眶。

郭麒麟:真没创意钻戒藏饺子里。

张云雷:猪肉大葱是爱情的味道。

张云雷牵着他的手把他带到了新房,两人多年好友齐聚一堂,各个嘴皮子利索脑子更活络,七嘴八舌把两个人臊的红透了脸。

“嗬,我这生日真是比春晚还热闹。”

“那我们结婚当天不得请上康辉老师当司仪,才配得上我们求婚的排场?”

两人相视一笑,饱含深意。



结婚当天,“张云雷!说好的康辉老师呢?”手握家庭财政大权的郭麒麟看着台上的烧饼简直气不打一处来。

经费实在烧不起来的张云雷:媳妇儿我没想到你当真了啊!!


评论(14)

热度(197)